好喜歡石栗的葉子,好漂亮~


嗚嗚嗚,可惜這棵已經不在了。更難過的是,石栗,到現在為止我還沒有自己種成功過。


因為這篇比較特殊,石栗和栗豆樹都不是我自己發芽的。所以貼完石栗和栗豆樹的圖後,文字的進度又停了下來。


 



 


要從5月說起,常卉申請了A+創意市集,然後找我一起去展攤。


除了在社區擺過跳蚤市場,還有在小孩學校幫忙過班級跳蚤市場之外,這是我的第一次。


 



 


第一次擺攤沒有賣出很多東西,不過特別的是認識了傳說中的種子奇人逸姐,和逸姐聊過之後才知道自己對種子的認識其實只是幼幼班的,這兩顆已經發芽的就是什麼都會的逸姐送給我的。


石栗我有種子,但它堅持的一直保持石頭的原貌,不發芽...


栗豆樹這不是拿來賣的嗎,原來也撿的到喔...


我還問了如何讓我怎麼也種不出來的油椰子發芽,因為我在逸姐的格子中看過,之後逸姐就又送了我一顆已經發芽的油椰子小苗,不過...嗚嗚嗚~那顆小苗我竟然沒有讓它活下來,種沒幾天就枯萎了。而我後來又撿了新鮮的油椰子,還是沒有成功,唉~


 



 


石栗長得非常快,這是種下不到1個月的樣子,葉子非常特殊,好漂亮。


可是有一天,它突然倒了,葉子還保持著健康的綠色,卻突然倒下。


然後是前陣子我突然想起,我錯過了今年撿石栗的時間,唉,真是的,明年一定要再試試看。






 


這棵綠元寶栗豆樹,非常順利的長大囉。





 


種下不到一個月,就長了4片大大的葉子。





 


目前一直維持著6片葉子,常常想是要把它移植到大盆,還是要剪短讓它重新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小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