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時候,發現窗台上柚子葉有被啃過的痕跡,旁邊還有一粒一粒昆蟲的大便,仔細看發現沒有毛的綠毛蟲來了。小時候柑橘樹上常常會看到,那時我們都稱它為鳳蝶的幼蟲。


昆蟲在我家一向不受到歡迎,我家男生對毛蟲類的東西更是避之唯恐不及,於是決定等它變成蛹之後送給李小頭。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假日剛把柚子盆栽整盆搬進來,沒想到星期一早上就看到蝴蝶在飛了。


這是8月15日早上,第一次見面,在後陽台。


星期一早上匆忙上班上學,不知道初生的蝴蝶吃什麼,我泡了一碗蜂蜜水放在我的"後院"。


 




 


下班回家後,不見它的蹤跡,難道是睡覺去了。直到第二天早上才又出現。


這是8月16日早上,拍照後打開窗戶讓它飛走。


掰掰~蝴蝶。










 


 


倒是這個,還一直留在我的柚子盆栽上,這裡還看得出來柚子葉被啃過的痕跡。


還沒有變成蝴蝶的蛹是綠色的。


 



 


另外,這個讓我想起村上春樹1Q84裡讓人疑惑的空氣蛹,第3集我還沒看......


 



 


再另外,考大家一個小孩都會但大人都不會的百萬小學堂式的問題。


六隻腳的是昆蟲,毛毛蟲有那麼多隻腳,那麼,毛毛蟲不是昆蟲嗎?


 



 


最後,女兒之前超愛看百萬小學堂,邊看還邊做筆記,她不在家的這兩個多月,家裡沒人再看過百萬小學堂,不知道這個節目還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小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