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槿是我小時候的"玩具"之一,玩法如下,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摘一朵花。


小時候的朱槿只有這個顏色。


 


把花瓣拆了。


朱槿很會開花,花期又很長,那時隨便摘花都沒關係。



 


這個地方看起來甜美多汁。



 


小時候記得這裡很甜,摘下來都會吸一下,那時都認為那是花蜜。


這時我也舔了一下,可是只有很淡很淡的甜,跟小時候印象不一樣,有點失望。



 


接下來把這個擠出來。


真抱歉我還是不知道這些部位正確的名稱,查好後在來補上。



 


這個底部很黏。



 


很黏吧,垂直都不會掉下來。


小時候是把著個黏在鼻子上,像小木偶的鼻子,就是那個說謊就會變長的鼻子,你看過他的卡通嗎?


因為現在沒有鼻子讓把它我貼上去,所以用手指。



 


換一朵黃色的花。




 


花蕊也是黃色的。



 


有人也有這樣玩過嗎?



 


 


 


現在介紹另一種。


這是花苞。



 


也是把花瓣拆了。



 


還沒開花的花蕊長的肥肥短短的。


比較看看。



 


真是可愛極了。



 


 


雖然數十年來,我都沒有再拆開過朱槿花,現在再次看到這個小可愛的樣子,竟然和記憶中的幾乎一模一樣。


只是當年玩花的小女孩,應該不會想到下一回見到這含苞的花蕊,竟已經過數十個寒暑。


 



 


這是放在竹柏上拍的。



 


回到現實。


現在時刻2011年6月26日上午10點48分,星期日的早上。


我一邊沉浸在朱槿花的童年回憶中,一邊幫下週二要期末考的兒子複習國語~考永遠記不起來的圈詞,這一課是劉墉的,描述他的小黃瓜藤的"尊敬大地"。


當年那個小女孩應該不會想到朱槿花的場景多年以後竟變成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小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