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與老友的約會


霞是我多年的好友,我們在幼稚園的時候就同班了,國小時她的家離學校很近,我常常下課後跟她一起回家,在她家玩,國小國中都是同班同學,算算已經有X十多年,這個數字感覺有點不可思議,長大後我離開家,雖然生活在不同的城市,大約每年也還會見一次面,因為每年過年的初二,女兒總是會回到媽媽的家。


不過這次我們約了一個不是假日的日子,不帶小孩,純粹是屬於自己的時間。


雖然有一陣子沒見,只偶爾在MSN上匆匆問候,但見了面還是覺得很熟悉。




 


庭院中種了不少植物,看得出來有細心整理、定期維護,種得很美。



馬纓丹,是我小時候來自大自然的"玩具"之一,在那個年代,小孩子課餘時間打發時間的玩具,大多是許多取之於大自然中的物品,馬纓丹是其中之一,長大後每次看到它都覺得很親切,充滿童年回憶。


那時的馬纓丹印象中似乎只有橘色系的,現在的花色則是多采多姿,我想應該會找機會拍一些各色的馬纓丹。











 


這一天,剛下過雨,在台中來說不算是好天氣,可是遊客還是很多,有像我們這樣的忙裡偷閒的人(我實在有點不願說是中年女子),也有一群年輕男女結伴出遊(年輕真好呢),也有看到爸媽帶著學齡年紀的小孩(我很想問他們今天為什麼不用上學),總之大家都不用上班不用上學,悠閒的欣賞美景、談天說地、享受美食。









 


整個園區其實並沒有網路上看起來那麼大,但庭院與建築物頗有特色,很適合拍照,這些景用相機的鏡頭框起來,看起來就很有FU。


 












 


 


午餐我們點的是豬排和德國豬腳,但覺得還好而已。





















耶誕老公公來了。


這一天是12月15日,在耶誕節前的每一天,都會抽出一個最幸運的人,可以打開當天的門,得到禮物。


我們當然也填了抽獎券投進箱子,感染耶誕節的氣氛。









原本想挑一些小東西回家送給小孩,在園區內的商店販賣的物品中,看來看去都沒有適合的,最後我只買了一個薰衣草香皂送給自己。











離開這裡後,一起去買了名產牛軋糖和起司蛋糕,霞趕著回去接兒子下課,所以沒時間到我家看我的種盆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小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