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時參加我們家爸爸的公司旅遊,是我一直很想去的XX窯。


除了那裡的風景優美之外,另一個原因是我想學做陶,從開始學插花不久就想要自己做花器,種種子盆栽之後更想自己做花盆。


園區內導覽員說,因為窯主的太太學插花的關係,所以種了很多花材,又自己弄了一個窯做花器。


(這時心裡想起的是,有$$真好......)


 


弟弟不想做,於是我有兩份陶土。


第一個想做的是我的"門牌",左邊可以種上種子,右邊是我的"一顆小種子"。


然後,要掛在我的"工作室"入口。





 


接下來又趕快捏了一個花器,沒時間做裝飾,以不會漏水為原則。


 



 


 


 


在經過好幾個月漫長的等待之後,終於燒好寄回來了。


這是我的花器。




 


 


這是我的門牌???


不是!


雖然在現場他們一直告訴我們,燒製後成品會縮小變形,但是,這也差太多了吧?


那根本不是我寫的字,花的畫法也跟我不一樣。




 


我心中充滿疑惑,難道燒壞了他們會幫我們重做一個嗎?


不過我看看背面,有斑點有裂縫,實在不太像"專業人士"做的。


 



 


我找出相片對照,確定真的不是我的。


我寫e-mail去XX窯的客服信箱,得到的答覆真的是,燒壞了會替我們重做一個......


可是,這樣沒有意義阿,那個不是我的,而且也不像,我要那個做什麼。


我收到這樣的回信後,就沒再繼續問了,因為我的作品已經從人間消失。


於是,我失望的拿著我的"第一個作品的複製品",不知道該怎麼辦。


失敗的第一次......


 


 


 


 


「這位客人,那你覺得園方應該怎麼做才對呢?」


「當然是退錢阿。」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小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