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北上的高鐵,雙人座靠窗~這是一個不想曬太陽就不要坐的位置。


隨著窗外景物的移動,陽光有時被雲遮住,有時穿過雲層射進來。


一邊吃著我喜歡的速食店早餐~雞肉三明治加咖啡,一邊在心裡想著:太陽!你要衝過雲層喔!跟著我來...


跑馬燈上天氣預報的降雨機率是~台北80%。


 


太陽,它有聽見我的呼喚,真的跟著我們一整天。





 


距離和霞&唐上次的見面,不知不覺中已經快過了一年。


所以這算是我們一年一度的約會。




 


第一站是天元宮賞櫻花。


今年不知道為什麼,全台灣的人瘋了似的追逐櫻花。


這裡的的吉野櫻和台中的櫻花不一樣。


吉野櫻淡淡的粉紅,是溫柔的櫻花。




 


花還沒有開到滿山遍野的境界,所以要和開得茂盛的那幾棵櫻花合照的話,還是需要輪流排隊一下。


 



 


因為前一天傍晚下了一場雨,唐提醒我們天氣不穩定要多帶一件保暖的衣服。


結果是天氣非常熱,逛太久會有曬傷的可能...





 


我們進入這座塔,從最高處看下來視野很廣,清爽的涼風稍微吹乾汗水。


 




 


這棵樹修剪成一把傘的形狀,傘面非常的圓,裡面的樹幹就像是一把撐開的傘骨。


不過我的相機拍不出它真實的樣子。





 


在我們迷路很久之後,終於來到一個神奇的地方。


三芝的山上,雖然陽光明亮耀眼,仍感覺到小水滴瀰漫在空氣中,此時我們應該是身在雲霧中。


 



 


這裡很安靜,感覺與世隔絕。


介紹資料說明這裡住著一些藝術家,藝術家大概不需要買菜和接送小孩上下學,當然也沒有上班這件事,只要專心創作就行了。


 



 


這裡的主人是畫家和陶藝家,因為來訪的朋友和朋友的朋友越來越多,所以這裡後來變成"藝術家咖啡館"。


 



 


關於餐點好不好吃這件事,我想大概這裡的重點不是餐點,是藝術,所以...


 



 


因為迷路後太餓了,只拍到甜點。


 



 


室內有許多陶製品,有一些不是主人的作品,在其他地方有看過。


 



 


這是放在落地窗外的花器,一看就很喜歡。


最後決定帶回家了~開心!!!


 



 



 


這是放在桌上的小花器,簡單插著杜鵑,很好看。


我喜歡這種質感的陶器,希望有一天也可以自己做這樣的東西。


 



 


這一天,是這一週台北唯一的晴天。


都是我的功勞,是我把台中的太陽帶來的喔,不過,不好意思ㄟ,太陽又跟著我回台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小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