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去吃飯時穿過大樓側門的小徑


一定會經過一些羊蹄甲


開了一樹粉紅的羊蹄甲散發一種特有的淡淡香味


這個味道總讓我想起小時後國小圍牆裡的羊蹄甲


這個和記憶中相同的味道


一下子會把我拉回遙遠的時空


散了一地的粉紅  飄在風中的味道


經過多年仍然清晰


在一次出遊中沿路剛好開滿了羊蹄甲


女兒的年紀大約就是那時的我


我跟她說著當時的記憶和感覺


我想這就是一種鄉愁吧


 


羊蹄甲扁扁的種子泡水幾天就冒出芽


長的速度也很快


只是一下子就長的太細太高了


晚上葉子會垂下來睡覺


醒來時它們像是要迎風飛起來


 


 


後記


有一次機會問起小學同學L


她說沒印象羊蹄甲還在不在


只記得用來做蝴蝶的鳳凰木每年夏天依舊火紅


我們相約找一天要一起回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小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