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和好久不見的霞,在一個非假日輕鬆出遊。後來,好久聯絡不到的珠終於重出江湖,於是我們又約了一個非假日,來一個女生的聚會,而且,霞還約了更久更久我幾乎已經快要想不起來長相的紫。


因為她們都住在北部,而我一直想再去鶯歌買花器,所以在我的建議下這次聚會選在鶯歌。


 



 


很好玩喔,幾個月前才見過的霞不用說,幾年沒見的珠幾乎沒有變,還是那樣"纖細",最有趣的是紫,自從參加過她的婚禮(我是完全不記得有去),就沒見過她了,竟然帶著讀大三的女兒來,大三??本來已經想不大起來她的樣子,可是見了面後就覺得沒錯這就是她,真是很特殊的感覺,能幹女強人老闆娘的紫只有空和我們一起吃午餐(謝謝紫,這餐是她請客),並且手機不停的響,紫有三個小孩,高中及大學,讓我們佩服又羨慕。


有一件事一定要記下來,那時候,霞的家那邊叫做基地,紫的家那邊叫做捷報,大家一邊說一邊笑翻了,這應該跟當時的時空背景與政治情勢有關。


 


回來看相片,發現除了幾張合照之外,沒有照什麼精彩的相片,因為時間大都花在聊天上。這幾盤是午餐,陶博館園區最後面的一家餐廳,那天包含我們在內一共只有兩桌客人,我想有兩個原因,第一:那天是非假日的星期五,第二(我想是主要原因):這個...實在是跟我的廚藝差不多。


 



 


關於這些"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我覺得我們之間的相處關係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小時候是同學(幼稚園、國小及國中),有著類似的成長背景。然後大家因為"聯考"各奔東西,到外地求學、畢業、工作,期間一直陸續分享著各自的心情與生活。


第二階段:結婚生小孩,孩子很小的這幾年,生活重心好像都在現實生活與小孩,我幾乎想不起來這段時間自己在想什麼,好像完全沒有自己,與好友的聯繫也較少。


第三階段:小孩子有點大了,終於又和好友聯絡上,然後突然就覺得時間過得好快,當年的年輕少女,年齡上已經變成"中年婦人",當然外表還是裝作很年輕。


之後,可能是我們都已經老了,也許可以結伴一起住養老院......


 



 


聊天吃飯後,剩下可以購物的時間並不多。


這裡的花器主要分成三類,也是我買花器的三個階段。


第一類/第一階段:杯子碗盤餐具,剛開始種種子盆栽時最常買這種,那時超愛去賣餐具的店和39元店。現在看到適合的還是會買,種好送人的時候也比較不心疼。在鶯歌這類盆器非常多,而且很便宜,下面這4個白色杯子,一個10元,如果開車來的話,我想可能會搬一箱回去。不過想到要提著去搭火車,這一類的就下次再買吧。


第二類/第二階段:種子盆栽的典型花器,杯子碗盤用過後一陣子後,開始買適合種子盆栽的花器。不過現在覺得幾乎都是看過的樣式,需要的時候就買,買了也不會覺得特別高興。


第三類/第三階段:看了很喜歡,很想買,拿起來看看然後很小心的放回去,雖然很喜歡很想買但是買不下手。(什麼時候才能隨心所欲的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呢?真希望有那麼一天,可以說 "老闆,這個、這個、這個...通通幫我包起來。" 不過,目前大概只有中樂透才能實現這個願望吧。)


一邊逛一邊想這次我可能會空手回去,第一類提不動,第二類提不起勁,第三類則是買不起......


最後只買了以下這些(840),大的這兩個也可以插花用,算是物美價廉。







 


這一天很短暫,好像也沒聊到什麼,快!再約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小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