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槿、基測與婚宴,這三件事其實是毫不相干的,只是剛好發生在同一天(100/5/21)。


 


常常經過的朱槿花,已經開了好久,一直想著要拍下它們多變的花色,看著花開花謝卻一直沒有完成這件事。


記憶中的朱槿花,在那個物資缺乏的年代~是我童年回憶中的玩具之一。


小時候常去的公園有好多朱槿花,那時候的朱槿只有鮮豔的大紅色一種,而現在多變的花色與花型,初見時讓我覺得訝異與讚嘆。


 



 


已經決定要直升的女兒,我都戲稱參加基測是去郊遊的。


陪女兒去考基測的這天,把女兒送進學校安排好的休息室,就突然發現已經沒有我的事了。


想先回辦公室休息,等中午搭便車一起去喝喜酒,不料,因為沒有背每天上班的那個包包,所以忘了帶辦公室的鑰匙。


於是決定去拍那些已經好久好久就想要拍的朱槿花。


(每次寫到一半就想睡覺了~待續。)




 


6/4  繼續~


覺得沒有拍得很好。


原因一,天氣太熱,雖然才上午9點,可是陽光卻跟夏天中午的豔陽一樣像要把人吞噬。


原因二,背包太重,以為要陪考的我,背包裡帶了兩本書準備打發時間,拿了一堆考場外補習班送的廣告單,還有剛剛買的兩瓶飲料。


 




 


這天婚宴的男女主角是我們實驗室的學長與學妹,終於結婚啦,平實的婚宴,沒有太多花招與表演來整客人,也沒有太多不相干的立委議員致詞,很不錯的喜宴。


 



 


其中最讓人驚艷的是這個代替喜餅送給女方親友的禮物,掌生穀粒,是一包米。


說到喜餅,從中式大餅、西式餅乾到所謂手工餅乾,實在是大同小異早就都吃膩了。


這個用大紅花布包裝的米真是送者大方受者實惠,很有喜慶的味道,好喜歡。


以後女兒結婚時,也可以考慮這麼辦, ㄟ...好像想太多了。


 



 


新郎的老闆上台時說了一段常常在婚禮會聽到的有趣致詞。


在說完新郎一堆優點後,告訴新郎有兩點要注意。


第一點,老婆永遠是對的。第二點,老婆如果有錯,回到第一點。


哈哈。全天下的老公們,你們聽到了嗎?


 



 


這個禮物唯一的缺點是,太重,不適合提著逛街或撿種子。


吃完喜宴沒有直接回家的我,提著這個1.5公斤的米,又回到基測考場,等待的時候想要在學校逛逛,提著這個實在是有點重。最後只好意思一下撿了一些些漫天飛舞的風鈴木種子。


 



 


今天終於拍了相片可以打開來了,牛皮紙袋包裝的米,有一股淡淡的香味,晚餐煮了一鍋有幸福味道的飯。


 



 


我還要補一段關於朱槿的花蕊,小時候是如何拿來玩的,因為需要把花拆解,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小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