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社區中庭黃椰子大豐收,於是我種了好多的黃椰子種子盆栽


今年因為一些原因,只有這些種子,既然種不成大盆的,就來試試看不一樣的吧。



 


把已經冒出芽的種子堆在飲料杯中。



 


發芽後覺得幾得快要爆了,所以把杯口剪開,讓大家鬆一口氣。



長高以後,從杯子裡拿出來。


拿出來以後,卻一直找不到適合它的盆器,於是在另一個臨時的玻璃壺中又住了一個月。



 



覺得它應該要種在一個有點高度的盆器,家裡沒有適合的。


只好用這個,讓它稍微往旁邊,再加上招財貓做裝飾。



 


為什麼今年種子變少了呢?


原因一是我沒心情撿種子。


原因二,是社區的黃椰子樹被剷除了!


有一天下班回家,看到中庭的黃椰子樹被挖起來,平躺在地上,看起來不像是要被移植的樣子,因為很多都沒有留根。看到這一幕讓我受到很大的驚嚇與不捨,當晚決定摸黑把一棵還有根的黃椰子樹搬回家。


搬回家要幹嘛?我想種!


樹比我預想的大而且重,拜託家裡兩名壯丁幫忙搬。


 



 


隔天老公剛好休假,去花市買了大盆子。買回來後才知道了黃椰子樹是因為遭到白蟻入侵才被剷除的。


最後還是決定把它種起來,因為搬去丟掉太困難了。


所以在我家看不到天空的前陽台有了一棵樹。


目前是剪去了看起來有病蟲害的葉子,還有不定期再除掉樹幹上陸續冒出來看起來像黃色介殼蟲的東西,希望它喜歡它的新家,明年春天可以長出新葉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小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