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家第二個鳥巢。還是要從我的種子盆栽說起。


有些種子盆栽久了之後會換成普通的盆,搬到鐵窗上,這是我家僅有的"戶外"空間。


 


3/31(日)



 


某一天澆水的時候突然發現我的柚子盆栽上竟然長了一個鳥巢,因為我是每個週末假日才幫所有的盆栽澆水,確定上星期還沒有看到這個東西,哇~原來只要幾天就可以做一個巢,真厲害。


趕快把全家人叫來看。


這個巢跟我家的第一個鳥巢長得不大一樣,像一個碗,上方沒有封起來。


 



 


其實我對鳥沒有什麼概念,有時候會看到大鳥來,肚子是白白的,頭上也白白的,我猜它是白頭翁。


這個巢一直就長這個樣子,上面沒有封起來,跟第一個鳥巢做成一個球型完全不一樣。


某一天心血來潮,想說這個房子蓋好這麼久了到底是有沒有人住阿,於是澆水的時候把頭伸到它的上方看看。


哇!!!


5/11(六)




 


竟然有蛋!!!


趕快又把全家人叫來看。



 


突然想起這盆柚子還真不簡單,曾經也是蝴蝶的家。


2011/08 我家也有蝴蝶


 



 


這個柚子盆栽的盆子是過年吃的開心果的桶子。



 


某一天姐姐和弟弟放學回家不知道為什麼也心血來潮跑去開窗戶看鳥巢,因為依照我們家平常的作息只有假日我才會澆水順便看鳥巢。


我想是小鳥在呼喚我們吧,快來看我快來看我,我出生了。就像撿種子一樣,我在這裡我在這裡,快來帶我回家,於是我會發現那些種子。


 


哇!!!2隻小鳥出生了。


女兒說小鳥的身體還坐在破掉的蛋殼裡,天還沒黑,叫我趕快去看。


全家人都興奮得不得了。


5/15(三) pm 5:37



 


第二天早上出門前想說看看鳥巢現況如何。


哇!!!有3隻。


5/16(四) am 7:21


 


3隻沒有毛的小鳥疊在一起睡覺,但是它們大大黑黑的眼睛還沒有張開,也許是醒著。


 



 


發現有動靜的時候揚起頭竟然張大了嘴巴動個不停。一會兒等不到東西吃又繼續趴下來。


 



 


小朋友放學回來的時候最後1顆蛋也變成小鳥了,一共4隻。


5/16(四) pm 5:43



 


互相依偎在一起,這樣應該比較溫暖。




 


一樣會張開嘴找食物。


我到底需不需要替我們家的客人準備食物呢?




 


這是大鳥,鳥爸爸或鳥媽媽。我站在它的對面隔著紗窗不到一公尺,只要打開紗窗它就立刻飛走。(紗窗好髒。)


5/18(六)




 


出生大約3天的小鳥,已經長出羽毛。



 


小鳥很小,直接看其實看不大清楚,把相片放大,看得出它的身體變黑的地方已經長出羽毛,尤其翅膀一根一根的羽毛非常明顯,真的長得很快喔。


 



 


我們把紗窗打開來靜靜的等,弟弟拍到大鳥了,它也在看我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小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