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第一棵福木。


開始尋找種子是2008年的夏天,原本什麼樹都不認識的我,漸漸發現,原來種子就在我身邊。


在社區中庭發現好幾棵福木,而且我還在樹下發現了好多小小福木,於是偷拔了好幾棵回家,照書上說的用水耕。那時對種植物幾乎沒有概念的我,拔小福木的時候應該是傷到了植物的根,最後存活下來的只有這一棵。


小福木一直沒有長大,也沒有枯萎,什麼改變都沒有。把它抽起來看,只長出一點點新的根,我把小福木重新埋進培養土中,想讓它換換不同的環境。小福木還是沒有長大,也沒有枯萎,什麼改變都沒有,靜靜的不理會其它拼命長大的種子。


2010年的春天,大家拼命長新葉的春天,小福木終於冒出一對暗紅色小葉子,比每一棵福木都小的葉子,小葉子漸漸變成綠色,好像在告訴我,它也一直很認真活著。


 





 




 


其他特別的福木~1


福木的葉子是兩片葉對生,這一棵是三片葉子一起長出來的喔。



 


 


 


其他特別的福木~2


一棵種子長出一個芽,這一棵長出兩個芽,主根也有兩條。兩個芽的種子,我總是忍不住要幫它做造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小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