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我的種子盆栽邁入第三年。


這是我第三次種龍眼。


第一年(前年)種龍眼,它多彩多變的美麗葉片給我很大的震撼,不過當時新手上路的我,使用的培養土除了會長出植物,也會長出小蚊子。


第二年(去年)種龍眼,還沒有收集到足夠的種子,水果市場的龍眼就消失了。


第三年(今年),終於重新看見夢想中多彩奇幻的龍眼森林。


 


 


這是小顆的龍眼,兩邊各60顆,大約三星期就長得這麼漂亮了,重現"傳說中"美麗的色彩。


插花的同學F,在插花課時帶了媽媽家種的大小兩種龍眼跟大家分享,我呢,則是催促大家快快吃完,然後把種子收集帶回家。


大顆的龍眼數量較少,種成一小盆送給F帶回家給媽媽,忘記拍照了...


另外上班的同學W也帶了家裡種的龍眼跟我分享,同樣也是小顆的龍眼,一起種成這一盆。


這個黃色的盆子,漂亮吧,是我插花的花器,種什麼都好看。








 








第一年的龍眼森林就種在這個藍色的水盤,每一次看到這個盤子,都想著一定要再種一次龍眼。這一次小森林終於再度重現,138顆大顆龍眼的種子,因為種子不太夠,沒有排得很密,不過每一顆都發芽了,三個星期就長成茂密森林。美中不足的是,葉子大多直接變綠色,只有少數葉片變色。


前年的暑假,媽媽和姐姐(+1小)來我們家玩,看過那盆多采多姿的龍眼,今年的暑假媽媽、姐姐(+1小)、妹妹(+1大1小)來我們家玩,哈哈!我的龍眼又種好了喔。




 


 


這一小盆其實是第一批吃的龍眼,卻長得最慢,而且沒有同時發芽,還有一些正在慢慢的成長,希望過陣子小芽可以慢慢長高。



 


後記~


其實在認識種子盆栽之前,很少買龍眼來吃(因為我喜歡甜美多汁的荔枝),開始吃龍眼種龍眼之後,發現龍眼原來有兩種。


小顆的龍眼比較香、比較甜,而且容易長出夢幻色彩的葉子。


大顆的龍眼賣相比較好(水果總是要買大的),果肉比較多,可是比較不好吃,長出來的葉子大多也直接變綠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小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