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社區中庭的黃椰子大豐收,所以我撿了好多好多的種子。


第一次黃椰子是2008年,在社區中庭發現黃橙橙又多汁的成熟種子掉了一地,原來這個叫做黃椰子。用麥飯石水耕,很快就發芽了,發芽率也不錯,改變了我對椰子類種子的印象,原來椰子樹也有好發芽的。


奇怪的是2009年中庭竟然撿不到黃椰子的種子,只結了很少的種子,而且不知是因為颱風還是在修剪樹木時剪掉了,雖然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黃椰子,但總覺得那不是"我的"。


今年"我家的黃椰子"結實纍纍,雖然清洗黃椰子種子不是件輕鬆的事,但我還是撿了好多回家,不過沒有撿回家的其實更多,後來是很節制的刻意不經過黃椰子樹下...


 



 


黃椰子是我覺得最好種的椰子樹,還沒有種下,有一些已經冒出白白的根。




 


這一盆是土耕,發芽了。




 


很快就長得這麼茂盛。為什麼這盆有名牌,因為老公拿去送給同事,我想它的新主人一定不知道它的名字,所以幫它做了名牌。







椰子樹的根都長得很茂密,這一盆可以直接整把抓起來,底部全都是根,很神奇吧!讚嘆完了再放回去。




 


 


這一個大盤用麥飯石水耕,一邊排一邊剝去種子的纖維。




 


水耕長得比較慢,有一些沒有順利發芽的,陸續挑出來丟掉。




 


雖然長得比較慢,最後還是長成一片小森林,翠綠的葉子透著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小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