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榔的美可以說是種子盆栽的另一種典型。


這些檳榔是去年撿回來的種子,算是我第一批成功養大的檳榔,只是它們一直一起住在一個隨便的塑膠盒中,沒有移植到適當的盆器裡,我大概每週倒一杯水進去,幾乎沒有照顧,就這樣過了將近一年。


直到現在終於把它們整理好了。


一共有5個。


 


 


 


1. 這是兩支組合而成的,其中一支我有修剪掉一片葉子,這有一點類似生花的構圖,三片葉子在三個不同的位置,如果從正上方往下看的話,三片葉子的所在的點會連成一個不等邊三角形,瓶中用麥飯石固定。



 


 


2. 也是三片葉子,不過這是一支長得剛好的檳榔,這個玻璃瓶很漂亮吧,阿~是我拾荒來的。



 


 


 


3. 這個瓶子底部寬大,所以上方的葉子分散開來,比例上才不會覺得上方太單薄。這個玻璃瓶很漂亮吧,阿~也是我拾荒來的。



 


 


 


 


4. 這株兩片葉子,我覺得它的比例和線條都很好看,高度也很配這個...我拾荒來的玻璃瓶,單獨一支站不住,所以用麥飯石固定。


 



 


 


5-1. 還剩下很多支,不過沒有適合的家讓它們住了,這個是典型種子盆栽的種法~數大便是美。對了~這個玻璃杯是我插花的花器,買的。



 


 


5-2. 這些是同一批檳榔,我只是幫它們換了一個家。







 


註一:除了2是之前種好的,已經確定可以維持這樣的形態,其他四瓶是今天從培養土中移植出來的,希望它們可以適應新家,讓人欣賞它優雅的姿態。


註二: 種子撿多了,養成了把別人不要的東西撿回家的習慣,常常在垃圾堆發現"寶物"。另外也接收親朋好友不要的杯子瓶子茶壺和鍋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小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