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竹的種子盆栽很特殊,有著與眾不同的造型。


不過我已經好久沒有種武竹。


 




 


從種子採回來(11/20),洗好放在夾鏈袋裡才兩個禮拜就發芽成這個樣子。(12/4)


 



 


只好輕輕剝開來均勻的鋪在土上。


 



 


大部分的根都已經長得很長了。


 



 


再薄薄的蓋一層土。


 



 


 


 


過了兩個禮拜,發芽了。(12/17)



 


迎向陽光!


 




 


 


 


又過了一個禮拜,長葉子了。(12/24)


據說那個叫做假葉。


 



 


 


 


再過一個禮拜,已經這麼茂密,仔細看還有一些沒有長大。(1/1)



 


 


 


又過了一個禮拜的武竹森林~(1/8)


 



 


如果想要種出又矮又密的武竹,需要給它多一點點的陽光。



 


我的這盆從看到小芽從石縫中鑽出來開始移到我家最亮的前陽台,每天會有兩三個小時斜斜射進來的陽光。



 


如果一直放在室內長大的話,武竹會長成細細長長弱不經風的樣子。



 


武逐最佳觀賞期就從現在開始,久了以後會長得更長,有點像一頭亂髮,接下來會開始有一些葉子變黃,然後掉下來,這種小小的葉子掉下來很難撿。



 


長成一頭亂髮又開始掉頭髮之後,可以把它剪短,或是移到一般花盆讓它長大。








 


這是我很久以前的武竹,後來一直住在這個小小的鐵窗上。因為現在是冬天,看起來有一點枯黃。








對了,我家每一個窗戶外面都住著從室內搬出去住的盆栽,呵呵。


 


 


另一盆長得比較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小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