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包中吊飾的故事。


去年女兒突然決定要參加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專案,要獨自一人去美國讀書一年,經過一番掙扎的過程,資料送出後,能做的只有等待。


在茫茫人海中等待,等待有一個學校在一堆來自世界各國的交換學生中看到我們的資料,想要讓我們去就讀,然後又要剛好在那個學校的附近有一個家庭看到我們的資料,願意接待我們去他們家住一年。


因為不知道會到什麼地方,遇見什麼樣的人,一切的未知讓我很焦慮,也不知如何準備東西。


這個時候我認識了常卉,她教我做包中吊飾,於是我著了迷似的、臨行密密縫的做了非常非常非常多。


請看這裡~包中1    包中2    包中3


然後,在包中做得如火如荼的時候,我們收到了接待家庭和學校的資料,而且很順利的聯絡上對方,很緊張的第一次和她們Skype,然後女兒上了飛機。


接下來影片快轉......不需要意恐遲遲歸的10個月過去了,當然其中有許多許多故事,不過三個星期後女兒就要回來啦。


以上是我的包中故事第一集。


 


 


當然還有第二集。


去年夏天女兒去了美國後包中當然就悄悄的收工了。


前陣子好友在準備考試的時候剛好看到了我部落格中的包中,要我給她幾個。那有什麼問題呢,我還有一堆的庫存。


同時也帶了一些分送給辦公室的姊妹們,大家都很喜歡,除了分送給大家的以外,在同事的"叫賣"下也賣出去了不少。


因為某些"客訂"的花色沒有庫存,於是我又拾起了針線開始縫包中。做包中和種種子盆栽在排種子的時候的感覺有些相似,都會給我一種安定的力量。開始做之後就覺得好像停不來,一發不可收拾的又做了好多。


上次縫包中的時候是女兒在等接待家庭,這次縫包中的時候正好處在一個類似的狀況,兒子參加私中考試但成績不理想,但我們仍不放棄的準備了備審資料,希望透過書面審查可以得到入學的機會。也是在焦慮中等待,焦慮的程度更甚於去年。


這關係著兒子的未來,雖然這麼說似乎嚴重了一點,但我的心情的確是這樣,我擔心在孩子們長大之後弟弟會埋怨我為什麼小時候讓姊姊讀**而沒有讓他去。我也覺得是不是我太偷懶沒有認真盯著他讀書,以至於陷入這樣的困境。


不過呢,這次的包中做了一陣子之後,呵呵,5/8下午我接到了學校打來的電話,通知我們可以去報到了。


包中,讚!


 



包中吊飾的規格說明


因為有些沒有見過包中吊飾實品的朋友訂購,以下是關於包中吊飾的尺寸說明,麻煩請自行想像並拿尺出來比對一下,只看相片呈現的感覺可能比實品大喔。


鈴鐺版吊飾線含雙圈的長度約6 cm,鈴鐺的直徑約6 mm,吊飾線和鈴鐺的顏色為隨機搭配,不一定和相片上的顏色一樣。


彩珠版:粽子上方和下方線的長度約5~6 cm,下方線的尾端有4顆彩色塑膠的珠珠,線的顏色為暗紅色或五色線,通常粽子偏紅色時會搭配五色線,其它的顏色則搭配暗紅色線。


粽子本體的邊長約4±0.5 cm,因為是手縫的,每一個尺寸稍有不同。


花布因為裁剪位置的不同,每一個都會呈現不大一樣的花色,尤其是圖案比較大的,例如121115161819,同一塊布做的粽子花樣都不大相同。


粽子裡面包的是軟軟QQ的棉花,沒有加香味,因為大家喜歡的味道都不一樣,你可以加上自己喜歡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小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