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看鳥我早上更早起了。


今天早上沒有去上班,因為早上起床發現昨天開始會痛的左眼更痛了,決定去看醫生。


 


5/22(三)上午6:48


鳥媽站在巢邊餵小鳥。


 


小鳥真的是一暝大一寸,成長的速度很快,每天看起來都不一樣。


今天小鳥的眼睛張開了。


 


鳥媽也不怕我,就這樣瞪著我看心裡不知道在想什麼。



 


今天有另外一件事,鳥媽讓我餵小鳥喔。


我用鑷子夾麵包蟲餵小鳥,我看鳥媽似乎沒有什麼意見,我也餵鳥媽,不過牠不吃,我夾著麵包蟲用蟲頂鳥媽的嘴牠也不開口,那就算了。



 


相片沒有拍出來,因為右手從杯子裡夾會動的蟲餵小鳥,左手拿相機實在沒辦法按快門,不過我有錄影。



 


發現小鳥除了張大嘴等著吃以外,其他什麼都不會做,沒夾好掉進鳥巢裡的麵包蟲,小鳥也不會自己吃,還是要鳥媽用嘴叼起來餵小鳥。



 


昨晚的飯和香蕉都還沒吃完,我又倒了一些蟲進去。



 


準備餵小鳥的鳥媽,自己到底有沒有吃啊。



 


小鳥大部分的時間就這樣靠在一起睡覺。


8:06


 


有兩隻大鳥會來,我分不出鳥爸或鳥媽,看起來都很像。


 


牠們的叫聲很大很吵雜,好像在討論事情,比較激動的時候頭上的白毛會散開來,不會平平的貼在頭上,尾巴上的毛也會張開來。



 


白天的大鳥其實很忙碌,一直飛來飛去餵小鳥,除了我供應的食物以外,也會叼其他的食物回來。



 


頭上白白肚子也白白的大鳥,我決定叫牠們小白。


長了一身黑呼呼羽毛的小鳥,我幫牠們取名字叫小黑。



 


 


出門看醫生回來,蟲和香蕉都消失了,飯有減少一點點。


9:58



 


另一件我一直想確定的事,到底有幾隻小鳥呢?


4顆蛋孵出4隻小鳥,可是這一窩怎麼看都只有3隻。



 


這是等著要吃東西的標準姿勢。




 


 


這整個早上我也很忙碌,一直忍不住去看牠們到底在幹什麼。


10:58


 


鳥媽應該覺得很奇怪吧,平常這時候是牠們的親子時間,沒有人會這樣一直開窗戶盯著牠們。




 


 


11:08


 


對了,關於我眼睛痛的原因,是快要長出來的針眼,只需點藥和吃藥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小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