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日月潭的路上看過一種美的令人讚嘆的樹


樹上沒有葉子  開滿一串串金黃色的花


一整排這樣的黃金風鈴木讓人忘了自己身在何處


如果自己有一個大庭院的話


這樣的樹我也要種一排


這是黃金風鈴木


 


後來在校園裡每天必經的路上


發現了個子不高的黃金風鈴木


長長的果莢成熟以後會爆開來


有翅膀的種子種下去很快就冒出超可愛像幸運草一樣的四片葉子


 


於是我一直以為我種下的是小棵的黃金風鈴木結的種子


 


後來看到一種開了一樹粉紅花朵


浪漫到極點的美麗行道樹


翻了一些資料原來它是洋紅風鈴木


 


既然風鈴木都是這麼大棵的樹


那我種的是?


 


原來這是黃鐘花


花和種子都和黃金風鈴木很像


於是一直被我誤會了


 


最可愛的是它最早長出來的兩片葉子


可惜那時沒有拍下相片


很快就繼續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顆小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